印台区委组织部:走访调研“广”、“实”、“真”
来源:本站    人气:4607    发布时间:2014-05-07

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印台区委组织部以“弘扬秀明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打造模范部门,助推区域发展”为载体,以“五不五要五争当”为内容,在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中,做到“广”“实”“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征求意见“广”。4月初,部机关成立5个调研工作组,按照各自分工,制定调研方案,提炼征求意见提纲,明确征求意见重点,带着选定课题深入王石凹街道办6个村4个社区,通过到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随见随访和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听群众言、问群众情,知群众心,解群众忧。最终汇总梳理出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五大类23条,为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解决问题“实”。在调研走访中,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现场解决的,立说立行现场解决,其中:为傲背村南傲背组协调解决饮水问题;为傲背村活动场所配置电脑3台,并协调相关单位为其安置网线;为苟村配置复印、打印一体机1台。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详实记录,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做好衔接协调,落实相关责任,力促定期办结。并对问题台账进行不间断更新,确保存在问题都能逐一解决。

三是转变作风“真”。开展调研走访期间,领导干部能坚决严守工作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实施意见》、印台领导党员干部十不准等各项规定和组织系统的“五不”要求,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在调研走访活动中,能够做到不提前打招呼,不确定调研路线和走访群众,做到轻车简从,不在基层就餐,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在走访调研中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