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六措并举 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4584    发布时间:2014-01-16

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区委书记延红岩、区长赵富祥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实际,谋划调整2014年全区组织工作计划要点,明确今后一年服务全区科学发展的工作方案,通过深化五措,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用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指导组织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人才、提效能,抓创新、求突破,全面提升全区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民强区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聚焦“四风”,联系群众,精心组织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在解决宗旨意识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贯穿在贴近群众、惠及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过程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二是在解决务实作风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对群众反映强烈和调研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真抓实改,提升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作风。三是在解决清正廉洁上下功夫。加强廉政准则、民主集中制等学习教育,加强党内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强化党员干部法律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加大对腐败及违法违纪的惩处力度,以反腐倡廉实效取信于民。四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党群联系点制度、机关部门领导干部定期下基层蹲点制度以及党群活动日制度,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建全班子,选好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全方位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一方面组织各级干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章教育、中国梦教育,党史、国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教育,提高各级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另一方面是加大专业知识培训力度,适时举办行政管理、农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二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坚持注重民意、注重实绩、注重后干的原则,完善干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后备干部多岗位锻炼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健全科学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三位一体”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好考核工作要效益、降成本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季度绩效考核、年度考核双轨运行机制和分类差异化考核办法,健全考核结果运用相关配套制度,使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符合实际和社会反响。

搭建平台,创新机制,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培育挖掘一批实用人才。认真落实《铜川市印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大力实施“秀明人才兴区”计划,开展区域内实用技术人员和乡土人才等级的评比选拔工作,盘活现有人才存量,激发人才活力,使各类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积极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外聘、兼职、参与科研、技术入股、领办企业等形式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区创业,发挥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层次的人才智力支持。三是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待遇,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对在科技、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重奖,对市、区管拔尖人才具体生活问题优先予以解决,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献智出力,干事创业,形成一套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考核、激励、保障、流动”工作机制。

夯实基础,选树典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凝聚合力,以健全“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机制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第一书记”的动态管理考核,着力推进“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加大投入,巩固提升村、社区阵地建设水平。积极整合资源,对建设面积不足120平方米村级“两室”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彻底消灭全区村、社区阵地不达标问题。三是整合资源,强势推进“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科学制定年度争创计划,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加大督导,完善档案,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统筹协调、加大投入、梯次推进提升,稳步实现年度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目标。四是准确定位,提高党代表工作室运行水平。全面推行党代表工作室“网格化”运行工作模式和“双循环六步工作法”,大力开展“五好”工作室创建推优和代表“六个一”活动,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素质大提升”、“为民办实事”、“履职强实效”和“一室一品牌”五项活动,提升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整体水平。五是注重质量,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切实把好党员“入口”,优化党员队伍构成,使党员队伍永葆生机与活力。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帮扶,充分保障党员的各项权利,维护党员合法权益,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组工干部队伍。建立“月比季评”工作制度,开展“组工业务人人讲”、“组织工作调研周”、组工干部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提升“讲、重、作”成果。深化部机关“五个一”活动,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亲和型模范部门。深入拓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完善干部联系包抓制度,着力转变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组工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