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把握方向 大胆探索推进组织工作不断创新
来源:本站    人气:4655    发布时间:2013-11-19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区委组织部率先垂范,科学谋划、积极部署今后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办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党的各项事业及印台的提速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一、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用新的发展思路指导组织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因此,将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大兴学习之风,武装思想头脑,聚集发展能量。一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以及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决定》,学习习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全面领会会议精神。二是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注重抓好离退休干部中党员、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中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扩大覆盖面。三是精心组织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健全班子,选好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围绕“抓项目、兴产业、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发展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一是发扬决策民主。扩大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范围,让了解情况、熟悉干部的人员参与民主推荐,并征求党组织和群众的意见,避免用人失察,提高选人准确性,做到“不以票取人”。二是完善考核办法。考核内容上,区分不同镇办和单位,差异化设置指标系数;考核方式上,加强日常考察,重视民意调查,注重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重点看干部为科学发展打基础、谋长远的表现,不简单以GDP评价干部。三是拓宽识人渠道。坚持近距离接触干部、多方位识别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识人用人的重要作用,着重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识别干部、发现干部、选拔干部。

三、创新机制,以用为本,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把人才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推动力”,真正把我区打造成汇聚人才、集聚人才的高地。一是激励创新人才。要抓好“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海纳百川引人才,各展所长用人才,统筹推进创新人才整体开发。二是大力实施“秀明人才兴区”计划。紧紧围绕陶瓷文化、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医药卫生等产业和社会事业,开展实用技术人员和乡土人才等级的评比选拔工作,搭建服务平台,盘活现有人才存量,激发人才活力,使各类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重视人才引进。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建立完善人才发展服务体系,不断拓宽引才聚才渠道,营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引才环境,对紧缺人才实行特岗、特聘、特邀、特奖制度,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印台创业。

   四、夯实基础,选树典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以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抓手,配强配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选举、选派“第一书记”等形式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制度,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二是以严格党员管理为抓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着眼破解党员管理难和作用发挥难问题,围绕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帮带群众等方面的表现进行奖惩。开展农村年轻党员技能培训工程,增强农村骨干党员的“造血、输血”能力。三是以增强服务群众功能为抓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开展村级组织阵地建设,解决好服务有场所问题;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解决好服务有载体问题。

五、深入群众,认真调研,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谋划部署符合实际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承担起抓好自身活动和参与组织指导活动开展的双重责任。切实深入群众,掌握基层党员群众所需所想;切实依靠群众,凝聚全区发展合力;切实服务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经济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搜集整理相关会议视频及文字材料,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召开网络座谈会等形式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信仰教育,不断改造组工干部的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强化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培养信念坚定、勤政务实、作风清廉、敢于担当、坚持原则的优秀组工干部,打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部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