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组工干部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人气:4229    发布时间:2013-10-25

为了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深切缅怀他的不朽功勋,学习他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和始终不渝的革命精神,10月18日,印台区委组织部22名干部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照金1933主题广场上, 大家再一次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广场上空。

在参观革命纪念馆过程中,大家从传播马列建立党团、武装反抗发动起义、创建陕甘红军开展武装斗争、开辟照金苏区进行土地革命、英勇奋战保卫苏区、重整旗鼓恢复苏区等多个方面回顾历史,通过图文资料、影视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以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参观完展厅后,又登上薛家寨参观了红军当年设立在陡峭山壁上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陕甘特委驻地和供需仓库以及红军兵营等旧址,大家都感慨革命工作的艰辛,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觉悟得到提升,理想信念得以坚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热情得以激发。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照金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心,以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优秀组工干部,建模范组织队伍,勤学善思、尽职尽责,为全区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