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举措”提素质 锻造组工干部好队伍
来源:本站    人气:4454    发布时间:2013-10-14

今年来,印台区通过“四举措”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锻造过硬队伍,树立部门形象。

强学习,锻造党性修养。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参与“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大讨论活动,对照李林森、王彦生等先进典型,找差距,寻不足。同时,组织干部到延安革命圣地、照金革命根据地、郭秀明事迹纪念馆和崔家沟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不断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警示训诫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一名党性强、信念坚、是非明、品德佳的优秀组工干部。

重历练,提升业务能力。深入开展一月读一本书、办一月一讲堂、学一法规活动,坚持季度座谈参观以及定期举办“组工业务大讲堂”、组织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完成部机关确定必读书目任务,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定期登陆陕西图书馆数字资源中心进行网上阅读,不断拓宽读书的范围和领域。同时,组织年轻干部向组工战线老同志学习、请教,开展传帮带,特别是把每期组工业务大讲堂担子压在年轻干部身上,倒逼和激发他们的学习活力和热情,产生了积极效应。”。

下基层,胸装为民情怀。在下基层活动中,持续开展“一包两帮”活动,有序组织干部包抓一个社区、帮扶一名选聘生和选调生、帮扶一户贫困户,引导组工干部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沟通,虚心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和心声。工作中,主动与市、区相关包抓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为社区充实内部设施;经常与选聘生和选调生进行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灵活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扶贫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严律已,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全区开展的“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要求,深刻领会规定和意见的精神实质。运用个人自查、同事互查、专题会议集体查等方式,找准在思想、工作、学习、效能、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出深刻的自查剖析材料,建立个人问题台帐,经过认真分析,制定出指导性强、切合实际、易于操作的整改措施,在部机关形成 “时时处处照镜子,相互帮助严自律”的良好风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