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七举措 抓落实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赶超进位
来源:本站    人气:5079    发布时间:2013-10-12

今年来,印台区以“突破发展,实干兴区”为主题,采取七项举措,实施“五大工程”,狠抓“九大重点”,克难攻坚,奋力突破,前三季度指标呈现出“工业小幅回升、投资稳步增长、财政增幅较快、限上消费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速度发展。

抓运行调度,促稳定增长。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制定《印台区奋战第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施方案》,把任务砸实,责任落实,做到任务具体到项、责任落实到人、时限落实到日,以倒逼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回头望”,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半年工作逐项查漏补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抓农业生产,促农民增收。进一步抓好果园管理工作,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努力为实现全年农民增收打好基础。针对目前果品营销关键时期,开展指导果农把握市场行情、适时采摘销售等工作。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生猪、家禽、蔬菜等农产品生产,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抓生产调度,促工业增长。加大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的监测和分析,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销售、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大力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企一策”机制,使安泰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等3家新增规上企业尽快投产,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

抓第三产业,促经济发展。加快陈炉古镇建设步伐,全面完成北堡子恢复、永受堡观景台、迎宾大道年度建设任务,力争在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完善进度;举办“陈炉古镇首届民俗文化节暨第二届陶瓷制作技艺大比武”活动,弘扬陈炉民俗文化。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信息等服务业,培育4户限上企业,不断扩大消费需求。

抓项目建设,促投资增长。加快40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召开项目调度会和推进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投运。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环境保障工作,实行重点项目挂牌保护制度,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挖掘油页岩、紫砂土等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我区,不断提高投资总量和质量。

    抓城市开发,促环境改善。加快北城区建设步伐,力争10月底完成北城区开发建设总规报批工作。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完成欧景台二期等4个保障房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开工建设建兴佳苑项目;实施305省道入口片区等3处棚户区和城关村二组城中村改造工程;完成宋塔广场建设及老街道仿古一条街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抓民生工程,促社会和谐。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抓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积极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千村贫困人口搬迁等项目,不断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加快保障性住房、区影剧院开发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大“四创”、210国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食品安全监管、市场建设等工作力度,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突出抓好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