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四项措施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4138    发布时间:2012-12-12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印台区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各项组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提高服务大局意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学、交流讨论学等方式,做到每周一大学、每日一小学、每月一互学,逐步增强干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的自觉性。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使干部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推动组织工作,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认识、谋划、部署和推进,不断扩大广大干部的眼界、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以工作督办为手段,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为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督办方式,制定印发了《印台区委组织部工作督办制度的通知》,采取 “一周一督办”、“一月一报告”的方式,下发各类督办表,及时掌握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动态。每周对上级领导交办事项开展跟踪督办;每月督促并按时上报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每季度对各科室为完成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过采取定期督办、专项督查、及时催办的督查督办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营造了各科室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认真组织干部学习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现代办公技能等相关知识,依托“一月一讲堂”活动载体,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8个专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全市举办的组工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使每一位干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常用政策,成为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提高了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以创新理念为途径,积极提高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以打造学习型、创新性、服务性、廉洁性、和谐型和节约型的六型机关为目标,重点在“勤、严、实、效”四个字上下功夫,立足根本,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拓宽服务渠道,在抓小事上下功夫,注意平时的细节,多思考,多探索,在对内、对外服务上展示窗口职能,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深入开展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把机关机关作风建设评判权交给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不断增加组织工作透明度,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