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堂”促进组工干部素质大提升
来源:本站    人气:5006    发布时间:2012-03-27

为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我部开设了“组工业务大讲堂”,引导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学业务、比素质、争一流”,全面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定期开展,促进作用发挥。我部建立“月组工业务大讲堂”制度,坚持每月安排一个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根据确定课题主讲一次,把此项举措作为提升部机关干部的素质的重要措施之一,纳入科室年度考核。年初,由各科室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在科室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确定讲堂课题,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雷打不动。

    二是坚持业务为主,促进素质提升。各科室结合年初确定的课题,在平时调研实践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归纳整理,认真备课。讲课前一周由分管领导审核讲稿,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讲稿,确保讲课质量。讲课时,各主讲干部围绕课题,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听后耳目一新,对各科室的业务工作都有了全面了解,为组工干部指导基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讨论,促进工作交流。我部充分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把“组工干部大讲堂”作为干部提升认识、增强本领、查找不足、明确思路、推动工作的一次良机。每次讲课结束后,由部长亲自主持组织大家开展大讨论,每位干部轮流发言,结合经验做法谈体会,给合存在问题谈建议,结合本职工作谈思路。通过讨论,使大家不但了解了各科室工作,而且学习到了好的工作方法,促进了工作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组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大家立足岗位,比、学、赶、帮、超,努力争当组织工作“排头兵”,积极投身到组织工作“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的热潮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