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因户施策 制定精准帮扶方案
来源:|0    人气:7380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22日,区委组织部全休机关干部冒着风雨,到精准扶贫包抓的阿庄镇湫洼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走访活动,找准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方案。

入户前,邀请镇扶贫办业务骨干就《贫困户精准帮扶工作方案》制定及注意事项对包户干部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组织学习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同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面了解贫困对象生活需求,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在随后开展的入户走访活动中,各包户干部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认真核对和填写帮扶方案中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及时协调解决现实困难,认真梳理,找准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因人而宜,从医疗救助、教育资助、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短期能脱贫,长期有稳定收入并逐步致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