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 “六条口令”锻造最强组工
来源:本站    人气:6039    发布时间:2015-07-24

印台区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喊响“六条口令”,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最强组工队伍。

口令一:“强”党性。6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延峰以“坚强党性、赶考人生”为题,给部机关全体干部和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加强党性教育的历史传承、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行动指南、生动实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使全体组工干部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震动和洗礼,让大家对着“三严三实”照一照身上的缺点,量一量做事的不足,激一激奋进的热情

    口令二:“促”学习。结合全区开展的“读经典、学理论、建书香印台”读书活动,办公室购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组工业务一番通》、《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个人励志、社交礼仪、身心健康等24种400余本优秀书籍,发放到每位干部手中,规定读书时间和方式,要求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利用每月工作例会进行交流。并将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终优秀组工干部评选和考核当中,促使部机关形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口令三:“夯”责任。印发《关于印台区委组织部2015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工作要求5个方面对全年的组织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落实了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6月初,又印发《关于对全市组织工作督查会议上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对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并利用月汇报、季通报、半年总结和全年考核等方式,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口令四:“创”亮点。年初,各科室根据2015年组织工作要点提出各自创新课题,经部务会研究确定4个课题作为2015年重点创新课题。部研究室随即向下发《关于落实2015年创新工作课题的意见》,要求责任领导牵头抓总,定期听取进展汇报、进行实地调研,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各科室采取“一个创新课题、一套实施方案、一个工作班子”的办法,推进创新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开展“双创双让”活动》、《建立“125”工作机制推进党代表任期制深入开展》2个创新课题已经在省市级报刊刊发,另外2个正在形成之中。

    口令五:“诚”服务。全体组工干部努力做到“四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待、一片真情相交)接待来访和办事群众,让群众欣喜而来,满意而归。积极开展“进农村促增收”活动,为包抓的王石凹街道傲背村争取项目支持,种植中草药党参50亩以上,配合村委会组织1次以“农家乐”为主的烹饪技巧、经营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为罗塔组32户村民接通干净卫生自来水工程正在实施中。夏季汛期组织机关干部参与防汛50人次。通过热诚服务,帮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口令六:“严”律己。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整治“四风”和区委深化“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对一般干部婚姻状况、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等和配偶、子女从业、收入、移居国(境)外、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等14个具体事项进行如实填报。健全完善《公文办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严格公务用车、下乡用餐、请销假、年休假等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