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
来源:本站    人气:8196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年来,印台区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统筹谋划,确保“高质量”。制定出台《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意见》《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在培训安排上,根据学员特点和培训需求,按照领导干部讲课课时不低于总课时20%的要求,制定党校主体班次教学计划;在授课内容上,突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实践经验方面的优势特长,引导学员全面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中省市区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努力实现培训教育成效最大化。

丰富课堂形式,实现“真解渴”。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准确了解学员所需所盼,区分行业特点、文化程度、年龄层次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授课、启发引导、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着力解答学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学习平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现代网络媒介进行讲课,实现学习“零距离”“全天候”。依托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设置“党性锻炼”课堂,通过邀请郭秀明同志生前共事过的领导干部现身说教,让学员思想“触电”、心灵“震撼”,确保入心入脑、引发共鸣。

强化示范引领,做到“重实效”。区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深入调研、精心选题,带头到区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以及包联镇办、分管(联系)行业部门等开展专题辅导授课,使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更接“地气”。各镇(街道)、各部门积极推动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登台讲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总结,切实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干部先后上讲台授课辅导310余场次,受众1.3万余人次,切实提高各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提升推动工作的实践能力。(通讯员 王辉 王雯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