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探索建立青年人才库 吸纳培养有为青年
来源:本站    人气:9417    发布时间:2020-11-20

今年以来,印台区选拔各行业优秀青年编入人才库,为优秀青年人才搭建成长和干事创业平台,引导各类青年人才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严把选才质量,让人才“出类拔萃”。严格选拔条件,从返乡高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专业技术人才、实用技术人才等优秀青年中,选拔40周岁以下,责任心强、业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青年人才。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由候选人提交《登记表》、获奖证书、职称、学历证明等材料,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公示等程序对候选人的品德素养、能力、业绩等进行全面考察,考察通过后,统一纳入“青年人才库”管理使用。

抓好监管问效,让人才“大显身手”。结合入库人才专长和特点,将首批入选的26名优秀青年人才,细分为公共管理、企业管理、宣传文艺、文化教育等6个服务类别,不断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探索实行“积分制”管理模式,根据青年人才参加志愿服务场次、发挥实效等情况按标准赋分,并将青年人才现实表现和积分情况反馈所属行业部门或所在单位,促使青年人才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期,文化教育类青年人才已搭建起“四点半课堂”学生课外教辅阵地,为220余名中小学生讲授课外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激励保障,让人才“朝气蓬勃”。强化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建立优秀青年人才联系机制,在“评先推优”、选配团干部、推荐青联委员、党政后备干部时,优先考虑入库的优秀青年人才。主动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关心和帮助。组织入库青年开展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广泛宣传优秀青年人才先进事迹和取得的成绩,着力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