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精品思维”
来源:本站    人气:7138    发布时间:2020-09-30

近年来,铜川市印台区干部教育培训从“精品”需求出发,通过优课程、强师资、建阵地等举措,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突破。

设置“精品”课程。根据培训需求、干部特点,精心、科学编排“菜单式”课程,不断提升培训实效。强化信息化技术应用,用好省、市两级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加大干部在岗培训比重,全力推进干部在线学习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赴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照金纪念馆、延安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点、崔家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守初心、担使命。分批选派优秀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185人赴盐城市亭湖区挂职锻炼、跟岗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

建强“精品”队伍。依托区委党校师资,聘请省市专家担任特聘教师,及时把市区两级优秀拔尖人才,各级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学有专长的业务性干部,基层一线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纳入师资队伍,形成了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师资队伍。加大名师培养吸收力度,把干部教育培训师资纳入各级人才政策支持范畴,持续实施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先后选派专职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进修学习、跟岗锻炼20余人次,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

打造“精品”阵地。加强区委党校理论教育阵地和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打造“秀明精神+党性锻炼”核心课程体系,推动党性教育培训全面提质。深挖郭秀明精神“富矿”,从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各领域推进特色课程开发,充分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讲好“郭秀明故事”。郭秀明纪念馆被确定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党的建设类现场教学点,开发的《初心点亮人生的明灯》现场教学课入选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好课程”推荐目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