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远程教育+人才专家”助农增产增收
来源:本站    人气:9017    发布时间:2020-06-12

印台区积极探索“远程教育+人才专家”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优化教学资源,不断拓宽党员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基层发展。

基层“点单”定选题。实行“菜单式”服务,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电话征询、网络征集等方式,到各镇(街道)、部分村及时了解基层群众关于产业发展、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培训需求,结合群众意愿制定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资源开发课题,提高资源课件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专家“配菜”备课程。坚持“群众点什么单,专家配什么菜”的原则,根据季节时令合理安排拍摄时间,组织市、区优秀拔尖人才等到田间地头拍摄制作《苹果花后疏果定果技术》《苹果花后病虫害防治》《苹果花后肥水管理》等农技培训微视频,不断充实党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库。

远教“送餐”助发展。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在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印台党建网站、“爱印台”APP等平台持续发布农技培训微视频,为群众配送精美的农技培训专享“营养餐”,指导产业发展、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发展需求,帮助广大群众增产增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