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强化”促进远教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0    人气:5273    发布时间:2018-03-15

印台区积极探索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建管学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提升远教服务功能和工作水平。

强化硬件设施促提升。建立经费保障机制,每年落实远程教育专项经费30万元,用于站点维护、设备维修更新、管理员培训、管理员补贴、资源开发等,每年发放管理员补贴16余万元。2017年,投资37.5万元购置55吋液晶电视119台,安装配备到播放设备不达标的站点;购买50台电信机顶盒,对具备转化条件的卫星站点进行升级改造;投资5万余元购置高清摄录设备一套,为开发高质量资源课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日常管理促提升。将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学习前集中测试站点网络和设备,通知学习内容及要求;学习中采取不打招呼、明查暗访等方式,督查学习情况;学习后对参学率低、反映不出学习内容的站点,责令重新学习,并批评通报。同时,将远程教育“五项制度”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制定出台《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考核办法》等工作制度,形成了“123456”管理制度和“125”维修模式。

强化队伍建设促提升。按照“四个优先”和实行“AB”岗的管理员配备原则,建立一支由272人组成的站点管理员队伍。每半年组织集中培训一次,形成站点人人会管理、会操作、会运用的良好局面。由区远程办牵头,以电信专职工作技术人员为主,建立一支技术服务队伍,确保站点网络信号畅通,设备高效运行。结合区域产业实际,成立一支由农业、林业、果业等部门专家组成的教学辅导员队伍,定期对群众进行技术培训指导,确保学用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学用实效促提升。以“建立一处基地,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为目标,培育打造一批示范学用基地,联合周边分散种养殖群众,为群众学实用技术搭建平台,形成资源互补、技术互助、市场共享的优势共同体。目前,创建市级“远教富民学用基地”5个、区级“远教富民学用基地”11个,培育示范户80余户。通过政策“扶”、培训“促”、典型“引”,带动解决周边群众就业2000余人,帮助60多户贫困户找到发展路子,真正让远程教育成为服务农村、助农增收的“助推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