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开辟乡土人才脱贫攻坚“绿色通道”
来源:铜川日报|0    人气:4549    发布时间:2017-08-08

近年来,印台区树立“有用就是人才,人才就在身边”的新观念,以“百优”果业乡土人才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枢纽,采取网格化管理,全力构建果业扶贫的“四梁八柱”。

启动百千万工程。“百千万工程”,即“百优”果业乡土人才示范带动千名果业技术骨干,千名果业技术骨干带动万名以上果农增收致富。通过区、镇、村三级推荐考核,选聘100名“百优”果业乡土人才,上联区园艺站、所在镇办,下联包联技术骨干、周边果农贫困户,以自己的一技之长领跑脱贫攻坚。 

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全区果业生产区域网按果业乡土人才负责片区分格定责,实现网上有格、格上有人、人上有责。设置“百优”果业乡土人才网格化管理分布图,明确包抓村组、管辖范围;建立脱贫攻坚重点服务对象名录,以镇办为单元,由1名“百优”果业乡土人才带领10名技术骨干负责区域内果农贫困户,通过现场把脉会诊、因园定策、易学管用的技术,使贫困户精准对标,补齐果园管理“短板”,确保果业成为贫困户最稳定、最可靠、最直接的致富产业。 

采取阶段性考核。按照生产管理季节,对“百优”果业乡土人才业绩进行四个阶段考核。评分来源由区园艺站考核赋分、镇办考核赋分、服务果农考核评价三部分构成,考核结果作为区上发放工作补助的依据。年终对每个镇办总得分前三名的再给予奖励,第一名奖励3000元、第二名奖励2000元、第三名奖励1000元。对全年考核最后一名、出现重大工作失误、不能胜任工作、长期不在岗的予以解任。对出现空缺的按照村上推荐、镇办初审、区上复审、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新的“百优”果业乡土人才。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