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集结十支人才队伍给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0    人气:4611    发布时间:2017-08-06

今年以来,印台区集结十支人才队伍,以“兵团式作业”的方式,构建各类人才参与脱贫攻坚大格局。

在示范引领上,一是成立党政人才服务队。所有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1天;将后备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火线”,用3年时间锤炼一遍。二是成立文化人才服务队。开展“脱贫攻坚文化大篷车乡村行”,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观念,激发内生动力。

在行业扶贫上,一是成立农技人才服务队。围绕中药材、蔬菜种植和畜禽养殖,依托园区“人才实训基地”,开展脱贫产业、实用技术、疫病防控知识培训联系帮扶贫困户,送技术、做顾问。二是成立果业人才服务队。以镇办为单元,由1名“百优”果业乡土人才带领10名技术骨干负责区域内果农贫困户,通过易学管用的技术,使贫困户精准对标,补齐果园管理“短板”。三是成立林业人才服务队。引导贫困户按照“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持。四是成立水务人才服务队。实行“水务人才+贫困户+项目扶持+企业带动”模式,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外出务工等方面力促脱贫攻坚。五是成立卫计人才服务队。抽调105名骨干医护人才,成立27个医疗帮扶小分队,分片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活动。按照病种、病情采取分类管理,与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责任书。六是成立科教人才服务队。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各项教育普惠资助政策,实现贫困建档立卡户学生全覆盖。针对无法随班就读、无法到特殊学校就读的贫困生,安排指定教师采取送教上门、随访送教的形式给予教学辅导,确保不掉队。

在社会扶贫上,一是成立企管人才服务队。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访贫问苦,送信息、送技术、送资金,多渠道提供产业对接机会。二是成立社会人才服务队。以社区为模块,建立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救助保护机制和关爱服务网络,一帮一、结对子。对贫困家庭留守妇女进行小吃餐饮、编织等技艺培训、联系就业岗位,拓宽增收途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