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掌上课堂”成了党员随身“充电宝”
来源:本站    人气:4886    发布时间:2017-02-06

    移动互联网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大多数人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也为干部培训方式提供了更多选择。印台区通过远程教育“三秦先锋”手机AAP、党建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三大平台,建立起了快捷、高效、直观、实用的“掌上课堂”,及时传达党的声音、交流工作经验、回应群众关切。

党员学习“零距离”

    “快看,‘党建动态’又有新内容了,只要点点就可以看啦!”北街社区村官徐佩佩说道,“以前我们学习政治理论,主要通过开会、听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形式比较单一。自从‘掌上课堂’开通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老党员等,通过手机一点,就可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吸引力,使党员真正体验到了与党组织零距离的感觉。”

党课内容“接地气”

    “以前学习,都是领导拿着《党章》或者文件在上面念,学习教育效果不是很好。现在只要打开手机,党建动态图片、视频马上就显示出来。”印台区编办干部王雯伟说道。“掌上课堂”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坚持用身边人说什身边事道身边理,内容生动、鲜活,原汁原味让党员干部直呼“很过瘾”“心服口服”。该平台聚焦党建动态,传播党的声音,展示党建成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每日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解读党的政策,宣传鲜活典型,发送党建及应知应会知识等,使抽象的党务工作接了地气。

党建工作“有磁力”

    在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信息的同时,微信平台还注重收集党员群众的感受体会、意见建议。关注用户可以将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发布到留言板上,区委组织部远程办专人负责归类整理,收集整理后启动问题办理答复机制,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办理。该平台开通以来,先后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条,群众好评留言80余条。“掌上课堂”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掌上课堂”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