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共享人才资源
来源:本站    人气:3619    发布时间:2014-11-19

印台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通过人才共享、人力资源的整合,建立健全三支队伍,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共进互促,助推远教资源整合利用工作有序开展。

整合站点管理员队伍。按照“相互协调、共同服务”原则,把党员远程教育、农业信息站和文化共享工程的播放管理员有效整合,推行一员多岗的“一肩挑”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文化、农业和远教等人力经费,提高了管理员报酬。同时对管理员开展上岗资格等全方位的培训,使管理员能够熟练操作整合后的所有设备,满足党员群众的辅导需要。

整合教学专家辅导队伍。根据印台区产业实际,成立了一支由农业、果业、林业等部门近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服务队,通过现场咨询、实地指导等方式深入基层“面对面”对农民群众在收看党的方针政策、农村实用技术、计划生育、卫生知识等方面的远程教育节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手把手的为农民传授特色农业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农民的素质和脱贫致富的本领。切实做好远教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有效的促进了学用成果的转化。

整合技术服务保障队伍。由区远程办牵头,与区电信局建立了合作关系,组建了一支由区远程办和区电信局专职技术人员10余人组成的“远程教育技术服务保障队”,及时处理站点运行过程中的故障,定期对全区所有电信站点进行信号检测、网络维护等,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各站点学用活动正常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