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结合”促使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
来源:本站    人气:3504    发布时间:2013-12-18

为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学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效益,我区在学用工作中结合实际,积极调研,总结经验,提炼出了“四结合”学用形式,真正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

党员干部教育与农民群众培训相结合。我区针对党员干部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详细设置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课程,要求每月学习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每半年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使其充分发挥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针对普通群众,注重选取科普知识课件,加强科技知识学习,增强市场经济意识,提高致富本领,在农闲时节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收看一些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集中学习与分类学习、自主点播相结合。在学习收看中,改变原有固定时间集中学习模式,采取政治理论集中学、实用技术分类学、群众点播随时学的新办法。具体做到党的重大会议、方针政策由站点管理员组织集中学;各种植、养殖大户根据需要分类学;党员群众结合爱好随点随学。

节目收看与村情、民情相结合。针对资源丰厚而没有有效发挥的村,适时利用远教培训村“两委”班子,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促进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对于存在剩余劳动力的村(社区),利用远教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增长技能,带动就业。针对党员结构老化的村(社区),大力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激发青年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壮大党的基层队伍。

课堂教学与基地教育相结合。部分村民反映在课堂学会了,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是一知半解,无从下手。针对这一问题,我区创新开展了“课堂+基地+专家”的教学模式,定期邀请苹果、樱桃、花椒等产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我区还将农技专家深入田间现场指导的场景拍摄成电视专题片,制作DVD发放到各站点,确保群众随时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