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重 讲 求” 扩展远程教育功能
来源:本站    人气:3513    发布时间:2013-08-19

近年来,为提高远程教育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作用,印台区以“重实际、讲实用、求实效”为根本出发点,丰富扩展远程教育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党建工作的窗口、科技教育的平台、信息沟通的桥梁,有效提高了远程教育基层站点的服务功能。

“重实际”,建强党建工作的窗口。发挥远程教育的教育培训功能,定期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优良传统、工作作风等方面教育,努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执行政策的能力、加快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使农村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干部能力不断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自开展远程教育以来,全区远程教育站点共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培训3264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5万余人。

“讲实用”,打造科技教育的平台。结合我区农村产业发展的不同需求,按照从业方式和群体特点,将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划分不同类型的学习兴趣小组,精心选取培训内容,分类施教,有目的地培养一批远程教育种植、养殖典型。目前,全区已建成8个远程教育示范基地。陈炉镇穆家庄村养殖大户孟国强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掌握了生猪养殖技术方面的知识,经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在他的带动下,本村及周边100多户群众发展起了养殖业,使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

“求实效”,搭建信息沟通的桥梁。印台区各级远程教育站点,依托辅助教学网站资源从提供具体信息到提供查询服务,将所收集的群众最期盼的信息资源及时在节目预告栏和为农服务小黑板上挂载出来,让广大农民群众对市场行情、农产品的交易分析等信息资料一目了然,并通过基地、支部、协会和信息示范户给周边农户提供产品价格信息,为群众增收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