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维保障”为远教站点良性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人气:3390    发布时间:2013-07-19

今年来,印台区结合远教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实践,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从制度、人才、技术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夯实了远教基础,确保远教站点良性运行。

开创管理制度新模式,为远教提供制度保障。为使远教站点管理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我区归纳总结出“一通二上三会四学五防六规范”的管理模式。“一通”,即网络信号畅通;“二上”,即《终端接收站点标识牌》、《党员远程教育制度牌》两个制度悬挂上墙;“三会”,即终端接收站点管理员会操作、会排除一般故障、会记录各类档案资料;“四学”,即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五防”,即终端接收站点活动室要达到防盗、防潮、防雷、防尘、防火要求;“六规范”,即终端站点学习及讨论记录资料、终端站点设备管理及维修资料、终端站点管理员及党员信息资料、终端站点学习计划及总结资料、终端站点图书资料、终端站点其他资料管理规范。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明确了站点规范管理条例以及管理员的职责,使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从制度上走向成熟。

开展多种形式培训,为远教提供人才保障。在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我区以加强远程教育队伍建设作为基础,采用多种形式培训站点管理员。区远程办人员巡回各镇(办)党委组织以集中培训、现场演示、编发信息、邀请市远程办专业人员授课等多种形式讲解培训,使136名站点管理人员普遍掌握了基本操作和简单的日常维护,为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远程教育“双争双创”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先后有12名同志被省、市党委组织部表彰为优秀站点管理员。

搭建网络交流平台,为远教提供技术保障。区远程办搭建党员远程教育网络QQ群,将各镇(办)街道党委组织员及电信部门技术服务人员加入QQ群中,使远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第一时间在群里交流,有力的缩短了故障维修周期。区远程办还牵头成立了以电信专职技术人员为主的由10余人组成的技术服务保障队伍,及时处理网络故障问题。近年来全区共维护、维修设备160多次,更换设备90余件。为远程教育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