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远程教育暖民心增民智
来源:本站    人气:4089    发布时间:2012-03-14

印台区在远程教育站点实现农村、社区、机关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多形式应用、全方位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阵地作用,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素质,拓宽党员群众致富门路,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

    发挥阵地培训作用,使远程教育成为党员群众素质提升的“增速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杨善洲、李林森等先进事迹,对党员群众进行公民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参与党内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基层能人向党组织靠拢。近年来,全区远程教育站点共开展各类学习培训3264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8万余人。

    发挥阵地致富作用,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增收的“直通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方便、直观、快捷的优势,结合全区陶瓷、苹果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区远程办及时将陶瓷制作、苹果管理的关键技术要领制作成乡土课件,统一配发到各站点,满足党员群众致富需求,使党员群众有选择性地学习实用技术和致富本领。阿庄镇湫洼村,通过远程教育组织群众学习掌握了苹果的栽植、管理技术,苹果产业逐年发展壮大,面积由三年前的1500亩增加到现在的2100亩,并建成市级示范园2个,区级示范园8个,2011年仅苹果收入人均达到了4000余元,增收近千元。红土镇太和寺村陈平路在参加站点学习后,学会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利用自家的1.5亩耕地新建了远教示范蔬菜大棚,年收入达到2万余元。在他的带领下,太和寺村成立了大棚蔬菜种植专业协会,吸纳会员20多人。村党支部利用远程教育多次对菜农进行技术培训,增强产业农户的技术水平,提高经营管理的能力。全村先后投资150万元,建造蔬菜大棚36座,年收入达70余万元,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新途径。

    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使远程教育成为文明乡风的“传播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系统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的优势,围绕中、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宣传发动,将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声音及时传递给老百姓,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向老百姓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在农闲时节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学习“扭秧歌”、“耍社火”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2008年至今,全区各站点共开展“扭秧歌”“耍社火”等民间活动3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到12万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