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项工程 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3517    发布时间:2014-10-16

印台区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更好的发挥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职能作用,近年来组织实施了三项人才工程,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深化实用人才培养工程。紧扣“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带头人不断进步”主题,在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双培双带”示范培养工程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区共培养了600余名农村实用人才,大部分已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生产经营能手,科技致富带头人、扶贫开发带头人,实现了农村生产经营方式向种加养、产供销、农工商一体化的运行方式迈进。

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印台区坚持把“立足服务群众,提高素质技能”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和惠家沟“秀明人才教育基地”的培训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2013年举办各类人才实用技术培训班21余期,培训6200余人;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举办“印台大讲堂”,面向国内外聘请有影响的高端人才和知名专家教授来我区进行专题知识辅导讲座,开阔人才视野、紧扣发展主题、转变思维方式。同时,紧紧围绕果业、陶瓷、旅游等主导产业,加大实用技术人才培养,全区各类实用技术人才已达2000余人,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育,使我区人才素养得到大幅提升。

实施振兴示范点建设工程。一方面紧紧抓住我区印台镇西村、周陵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被评为市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的良好机遇,不断强化人才工作。周陵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约聘请农业科技方面的专家教授5人,引进规模企业2家,引进资金600多万元,为周围农村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50余个,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的可支配收入。另一方面切实开展好印台区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的各项活动。崾先村共培养樱桃专业技术人员6名,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1个,社员56人;袁家山村培养烤烟专业技术员3名,成立烤烟技术协会1个,注册烤烟农民合作社1个;耀州窑陈炉复制厂培养各种专业技术人员15人,年产各类陶瓷3000余件,并积极组织周边群众开展陶瓷炼制、刻花、拉坯等各类陶瓷技术培训,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