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锻造“三支队伍”为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增内力
来源:本站    人气:3589    发布时间:2014-03-05

印台区围绕提升优秀拔尖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基层乡土人才“三支队伍”的能力,统筹安排培训课程,切实加强培训,为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增内力。

   一是拔高培训标准,拓宽优秀拔尖人才视野。为培养优秀拔尖人才的“示范引领”能力,积极组织我区的优秀拔尖人才参加市委组织部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举办的专题读书班,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现代农业、社会管理创新等进行高端培训,以及组织到相关企业集团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等措施,用前沿性视野和具体事例为他们带来思想上的火花,理念上的洗礼。

二是注重培训实效,夯实专业技术人才水平。各培训组织实施单位以区委党校为主阵地举办专题培训班,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及优秀代表性人物,为全区各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进行专业知识的示范讲解,并组织到兄弟区县及邻近市、区进行观摩学习,为全区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各项生产活动树立标杆,找准方向。

三是创新培训方式,促进基层乡土人才成长。通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站点,积极组织基层乡土人才及村民免费观看《苹果褐斑病防治技术》、《大樱桃整形修剪技术》等视频。同时,通过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组织全区优秀拔尖人才“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培训”,让广大乡土人才、村民群众和专家“零距离”接触,以实践锻炼促使乡土人才快速成长,极大地缓解了全区人才总量不足的现状,为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增内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