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整合资源 多措并举 开创干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    人气:3597    发布时间:2014-01-14

印台区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断创新举措,整合干教资源,着力解决干教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努力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整合培训师资,着力解决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难题。按照“挖掘内部潜力、引进外部智力”思路,一方面深入挖掘内部培训资源,夯实区委党校软、硬件培训条件,不断强化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另一方面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推广区级领导、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优秀拔尖人才和各领域杰出代表上讲台,探讨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加强与高校干部培训基地联系,逐步形成更加开放的大培训格局。

整合培训内容,着力解决课程设置不科学的难题。根据参训学员工作岗位和学历层次差异,通过调查问卷、座谈走访、教学反馈等形式,掌握各个层面干部欠缺什么、想学什么,一改以往“大锅饭”风格,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实行“菜单式”教学,把培训的主动权交给参训学员,按“菜单”“上菜”。

整合培训方式,着力解决学习兴趣不浓厚的难题。采取讲授式、体验式、案例式、讨论式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鼓励学员参与全程教学,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培训前,要求学员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准备课题进行交流讨论;培训结束时,要求学员结合培训主题撰写调研报告,并坚持做到以学员为中心,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真正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

整合培训结果,着力解决学员思想不重视的难题。培训成绩按照学员在课堂上的交流讨论情况以及结业后调研报告的完成情况决定,并将培训档案装入干部个人档案。同时,坚持把参训情况作为年终考核、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激励学员把学习当成一项涉及自身利益的工作,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