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抓四确保”扎实做好培训学员教育管理
来源:本站    人气:3748    发布时间:2013-05-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印台区通过“四抓四确保”切实推进《规定》贯彻落实,为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是抓专题学习,确保领会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的通知>的通知》下发后,我区高度重视《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立即全文转发《规定》,同时,及时组织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组织、人事干部等进行专题学习,并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规定》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抓学习传达,确保《规定》知晓率。在我区组织关于贯彻落实《规定》的专题学习后,各镇办、区级各部门都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召开机关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规定》全文,深刻把握文件内容实质,准确理解文件要求,时刻以文件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确保了《规定》的知晓率。同时,我区积极组织党校和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填写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的调查问卷,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改进学风作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抓培训审查,确保《规定》贯彻落实。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印台区201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定的培训班次举办培训,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更改培训主题和内容,务必确保培训的统筹性和针对性。同时,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参训人员,坚决避免重复培训、搞变相福利等问题发生。全区各单位举办培训班前,都必须要按照干部教育培训职责和权限履行审批手续,按要求填写培训时间、地点、内容、参训范围、人数和承办单位等信息,经区委组织部批准后方可组织开展。

四是抓《规定》执行,确保规范行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规定》文件要求,切实以文件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合理处理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禁参加与培训内容无关的社会活动,严禁“陪读”、“伴读”等任何违反《规定》的“自选”行为。对违反《规定》要求的,经调查核实后将严肃处理。同时,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培训制度,严肃了培训纪律,合理规划了培训内容,切实抓好了学员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