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创新机制“搭舞台” 鼓励人才“唱好戏”
来源:本站    人气:3450    发布时间:2013-05-10

近年来,印台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各类人才的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人才作用,鼓励各类人才干事创业,为全面实现区域经济提速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健全后备干部队伍培养选拔机制。印台区在制定后备干部队伍培养管理意见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后备干部队伍信息库,加强后备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选派优秀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上级机关、综合部门,采取重点岗位、中心工作、上派下挂等有效锻炼方式,不断提高后备干部适应各种岗位的能力和水平,有针对性地培养提升后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了一支备用结合、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梯次配备的高素质后备干部队伍。

大力实施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活动。推行区、镇、部门领导联系包抓“第一书记”工作责任制,每名区委常委、镇(街道)党委书记和选派部门主要领导联合包抓1名“第一书记”,工作中,联系包抓的区委常委每月到联系点调研走访至少1次,协调项目资金,督促任务落实。镇(街道)党委包抓领导每周到村至少1次,搞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部门包抓领导每月到村至少2次,给予资金帮扶、人力物力、技术培训支持。通过各级联包,在全区形成了强大的包抓合力,为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推进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建设规范运行。印台区各示范点都能围绕自己的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提升人才专业技能的培训活动,印台镇西村以老园改造、果园管理、中药材种植等为培训主题,共开展各类培训8场次,参训人员超过700人次,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培养出市级果业技术员1人,区级果业技术员4人。周陵管委会围绕苹果、樱桃组培技术,蛋鸡标准化养殖技术,共培训各类专业技术员、企业职工、农民共计600余人。

开展“传帮带”,培养“土专家”活动。印台区结合群众需求,以推广农业新技术为重点,变传统的“一人参加、回去传达”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培训”,让广大群众和专家“零距离”接触。通过讲解理论、互动问答、实践操作等形式,着力培养了一批“土专家”,切实解决了全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区内优秀拔尖人才的带动下,培养了800余名“土专家”,其中40余人自主创业,600余人被聘请为农业合作社技术员,100余人被企业招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