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开展“传帮带” 培养“土专家”
来源:本站    人气:3846    发布时间:2012-05-07

印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区内拔尖人才作用,以推广农业新技术为重点,积极开展“传、帮、带”,着力培养了一批“土专家”,切实解决了全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人才资源向生产力转化,为全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躬亲示范,现场教学。结合群众需求,积极改变培训方式,变传统的“一人参加、回去传达”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培训”,让广大群众和专家“零距离”接触,通过讲解理论、互动问答、实践操作等形式,提高培训效果。全区各类人才深入不同领域,交农友、攀农亲、支农忙。区果业技术专业服务队,深入果园办培训,农时季节搞指导,手把手的教技术,进一步促进了现代果业管理技术的推广。     

    结对指导,重点培养。在抓好全面培训的基础上,认真筛选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农村实用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并与区内拔尖人才结成对子,通过定期走访、谈心、交流等形式,了解培养对象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他们快速成长。目前,区内拔尖人才结对10对,确定了3个课题进行研究攻关,以实践锻炼促使他们快速成长。

    搭建平台,促进提升。区人才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通过组织观摩会、经验交流会、招聘会等,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在实际锻炼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以技能提升促使他们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充分发挥了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在区内优秀拔尖人才的带动下,培养了800余名“土专家”,其中40余人自主创业,600余人被聘请为农业合作社技术员,100余人被企业招录。 

    发挥作用,成效显著。通过开展“传帮带“,培养了大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实现了各个行业乡土人才全覆盖,极大地缓解了全区人才不足的现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我区培养的蛋鸡养殖能手黄福强,在市、区大力支持下创办了大匠农科集团,目前已成为一家以种鸡饲养、鸡苗孵化、“春蕾”牌绿色食品及餐饮业为一体的西北大型科技国家级龙头企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