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用“措施清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本站    人气:64638    发布时间:2020-08-10

印台区树立实干实事实绩导向,以措施清单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细化措施清单,倒逼干部真抓实干。出台《关于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措施清单》,内容包括抓牢理想信念教育、精准实施各类培训、厘清工作责任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以及坚持严管厚爱结合6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与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紧密结合,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坚持“三项机制”导向,画像选贤任能。落实干部选任和考核研判制度,对工作实绩突出、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学等重点工作以及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干部大力选拔使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联席研判机制,汇编典型案例,通过业务培训、派驻监督等形式,抓好容错情形在实践工作中的运用;综合运用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研判等方面工作责任认定结果,对于存在符合“下”的6大类31个具体情形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

加大持续问效力度,督促干部履职作为。把干部担当情况作为结合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研判和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着重了解党委(党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情况,督导工作落实,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