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瘦身”考核细则 发挥杠杆效应
来源:本站    人气:67361    发布时间:2020-03-12

印台区不断修改完善年度考核细则,坚持整合优化考核内容、程序,切实提高考核质效。

分餐制考核。为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修订后的《实施细则》根据趋近归类的原则,按照镇(街道)、党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群团部门、驻区垂直管理单位等类别进行分类考核。同时民意调查、“两代表一委员”评价和单位互评权重由8:7:5调整为10:7:3,一个类别一个组“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排名结果更科学。

用活新政策。将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与晋升职务职级、工资级别关系挂钩,通过修订相关制度法规、调整考核权重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事项,不再采用‘一票否决’方式,采取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厘清权责清单,明确工作责任事项。今年全区考核中“一票否决”只保留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2个项目。

正反凸实绩。在扣分点上,坚持正向与反向并举,先排队,再定档,后赋分。在正向方面,看单位受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表彰、宣传、批示及社会反响等方面的体现,看单位亮点工作的体现,看单位干部队伍的整体风貌;在反向方面,看单位受到中央和省、市委、区委的通报、批评及发生问题等方面的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