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量体裁衣”优化考核指标
来源:本站    人气:6439    发布时间:2016-09-20

    印台区突出“考少、考精、考重点”原则,通过“量体裁衣”不断强化考核体系的设计与优化,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个性指标注重差异化分类。根据不同镇办在自然条件、区位特色、生产力布局、工作基础、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的实际,将其划分为工业主导型、现代服务业主导型、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主导型等三类考核类型,合理设置指标;对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逐项分解下达,做到不漏项目、不挂空档。

    分值权重注重合理化布局。减少GDP增速等经济发展速度指标的分值权重,加大经济提质增效、生态环境建设、党建指标的分值权重。在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增加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意见要求,使指标设置更为均衡合理。共性指标实行职能部门和考核组年终核查相结合的“双印证”考核,将权重设定明确为5:5,确保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

    共性指标注重职能化特色。对各部门主要职能关系不大的常规工作指标进行精简,确保考核指标少而精,突出重点;根据各镇办区域特点和基础条件,有针对性的增设特色指标,突出亮点。共性考核指标要进行刚性量化,如有些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班子队伍建设等不便量化的,根据工作轻重及进展情况进行量化分析,科学赋分,使考核结果更客观、准确、公正、合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