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 目标考核巧用“加减法”
来源:本站    人气:5947    发布时间:2014-12-24

印台区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和《季度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任务观念,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明确目标任务。指标体系中,按照各项目标任务,尽量设置了可量化考核的“硬指标”,减少不可量化的“软指标”,使各部门都有硬指标。同时,增加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内容,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力求使指标更加科学合理。

突出重点考核。以“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科学发展意识,真正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对班子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明确的活动主题和载体,落实方式方法及时限要求,提高考核指标的刚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创新载体,培育亮点。

重视加分因素。明确各类加减分因素,锁定目标、自加压力,争取较多的加分,确保减分项目一分也不能有。各部门在完成自身规定目标任务的情况下,加减分因素对考核的综合得分影响比较大,如区残联2013年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前提下,给区上争取“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荣誉,加上其他省级奖项,综合得分因此多加0.5分。

强化任务观念。今年在全区实行“季度考核”的动态考核制度,突出部门特点区别设置指标,使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越来越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贴近实际,目标任务更加具体。有效促进了全区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目标责任意识,强化任务观念,真正做到心中始终装着目标,事事自觉对照目标,时时想着完成目标,一切围绕目标工作,自觉用目标考核推进各项工作,用目标考核检验各项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