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以“两个责任”为重
来源:本站    人气:5843    发布时间:2014-12-24
近日,印台区制定下发了《关于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出台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指标考核评价标准》,标志着印台以“两个责任”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印台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由区委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区纪委协助区委组织实施,实现考核全覆盖无死角。考核范围涵盖全区11个镇办、69个区级部门。
 
    此次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的分值为100分,重点是“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其中各镇办各部门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占60分、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履行监督责任占40分。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包括党委(党组)、部门履责、主要负责人履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责情况3大部分。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履行监督责任包括查办案件、作风建设、制度创新、深化“三转”等4方面内容。同时还考核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依法行政等4各方面的内容。
 
    考核工作分全面自查、考核评价、汇总分析、通报反馈四个阶段展开,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至12月结束。被考核单位按照“从简、从严、从实”的原则,领导班子逐项对本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形成工作报告材料;领导干部个人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形成个人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材料,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各单位正职针对本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形成领导班子运行综合报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材料均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
 
    为确保考核取得成效,明确考核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八项规定,严肃考核纪律,确保年终考核风清气正,结果公平公正。
 
    目前,考核全面自查阶段相关工作已逐步展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