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步走 做好年度目标责任大考核
来源:本站    人气:4297    发布时间:2014-02-07

为了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更加科学、可行,印台区结合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全区考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完善年度目标考核方案,制定科学的考评办法,使考核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考核结果运用更加合理有效。

结合区情实际,完善考核方案。结合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制定了印台区《2013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实施细则》,对考核的原则程序、方法、分值评定、等次确定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等作出了详细的安排,并经过反复讨论,调研征求各方意见,不断完善,使之成为符合区情、简明可行又便于操作的制度性文件,为顺利实施我区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奠定基础。

精组考核成员,明确考核任务。按照 “三位一体”考核模式,成立以组织、纪检等相关责任部门为主体的年终综合考核组。考核前,召开专题动员会和培训会,明确考核目标和要求;考核中,增派督察人员,对考核组有无违规操作或搪塞应付等行为进行督察;考核后,各组人员及时整理考核数据、文字资料,并结合主管部门掌握情况,对数据和资料进行综合研制和印证,无误后做好汇总和汇报,实现考核的严密性。

季考年考并轨,丰富考核方式。实行季度绩效考核和年终考核双轨并行机制,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针对季度考核办法,对重点目标、重点项目阶段性完成情况结果记入实绩档案;每季度考核得分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换算汇总后为被考核单位最终得分。年中,坚持实行跟踪督查,对重点、重大指标进展情况随时督查,对进度缓慢的项目、指标及时发放督办单,并将督查督办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建立与干部评优树模、提拔任用相挂钩的机制。

扩大测评范围,增强考核民主性。考核过程主要包括汇报、测评、谈话、实地查看等。测评时,发放《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干部道德修养评价表》等表格,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特别是对干部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面重点进行测评。在参与人员上,要求被考核单位全体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系统或行业“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参与,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民主性。

明确岗位成绩,提高考核针对性。在实绩评价时,根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权力等情况,对班子成员进行认真分析,分清班子集体与成员个人的工作实绩,走出“正职的实绩等于副职的实绩之和”、“分管领导的实绩等于分管部门实绩之和”的误区,做到客观准确评价干部实绩。同时,注重干部工作中的潜绩,做到既了解其工作思路、落实措施及效果,还了解其工作中努力程度和依赖的客观条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