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突出” 提升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4462    发布时间:2012-12-17

为进一步发挥年度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印台区从突出细化考核指标、突出改进考核方式和突出考核结果运用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丰富考核内容、完善考核办法,不断提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突出细化考核指标。将考核指标划分为经济指标和共性指标两大类。经济指标在市上下达的基础上,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分配。共性指标则设计为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6部分(镇办不考核机关建设,区级部门不考核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这样科学细化考核指标既考虑了各单位工作性质的不同,又兼顾了客观公正,使考核指标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工作实际、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突出改进考核方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倡导做好“自选动作”,激励、引导各单位在工作中推陈出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今年又新增加了6条加分标准,其中有3条是关于各单位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并得到上级部门推广、采纳的或者被列为重大典型、由各级宣传部门组织进行宣传的,分别在年度考核综合得分中按影响程度大小加分。在考核指标设置的指引下,能有效促进各单位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特色,挖掘发展潜力,从自身行业出发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突出考核结果运用。为真正使年度考核结果反映干部工作能力、政绩和德行,在制定考核方案时,着重对考核结果运用做了详细说明,使之与干部的奖惩、提拔任用充分结合。其中,对工作成绩突出的领导班子予以表彰奖励,对考核结果连续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领导岗位,真正做到“有为才有位”;对考核结果较差的班子和个人要求其向区委作出书面报告,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必要时对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整改。通过考核结果的正确运用形成强有力的激励措施,形成考核出干劲、出实绩、出干部的良好导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