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凸现四大亮点
来源:本站    人气:4682    发布时间:2012-08-16

今年来,印台区紧紧围绕省市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提速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创特色,不断提升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水平。

    紧扣主题、引领方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设置按照既坚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增长不动摇,又坚持发展速度不降低的原则,在指标体系整体框架上,保持六大类别不变,在权重分配上,对六大类别的赋分作适当调整,在具体指标的设置上,除市上参与考核的项目指标外,将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四创”工作、“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阳光承诺”等重要工作内容一并纳入考核范围。

    立足实情、突出重点。按照“三位一体”考核指标体系的规定,参考2012年工作要点、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印台区“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文件,以及市考核办下达的考核指标,制定下达我区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对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逐项分解下达,做到不漏项目、不挂空档,并在赋分上加大权重。在整体考核指标体系中,突出年度目标任务这个主体,把“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保障措施,力求简炼、务实、便于考核,使考核工作突出新特点、体现新要求。

    实事求是、适当加压。在审定考核指标时,坚持多方参与、严格把关、科学决策为了避免任务分解不均衡,个别部门容易超任务的现象,区考评办会同区两办、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对市考核办下达我区2012年的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对接分析,对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等各项指标适当拔高,力求做到既实事求是,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鼓励各部门主动承担任务,迎难而上,“跳起来摘桃子”。

    区域划分、凸现个性。充分考虑各镇(办)、各部门的实际地域情况,坚持能严则严、能宽则宽的原则,对不同发展水平的镇(办)和承担不同工作的部门实行分类考核,一方面体现考核多样性,另一方面激励被考核单位的积极性,使各单位既感到有压力、有困难,又有动力,促使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考核指标要进行刚性量化,如有些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班子队伍建设等不便量化的,根据工作轻重及进展情况进行量化分析,科学赋分,使考核结果更客观、准确、公正、合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