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环紧扣”确保考核创新评价机制高效运行
来源:本站    人气:4419    发布时间:2012-07-26

自实施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五年以来,印台区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了“4评1”阳光考核评价机制(即“两代表一委员”参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单位互评荐优四种方式相结合共同评价一个单位,评价结果按一定权重计入各单位的社会评价分值),采取提认识、改方式、重宣传“三环紧扣”的有力措施,确保了考核创新评价机制科学、公正、有序运行。

    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区委要求各参评单位把“4评1”目标责任考核评价机制纳入重要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参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参照我区相关考核实施办法,研究制定本单位考核评价实施细则,注意整合其它考核方式,避免重复考核。同时,强调各参与考核的单位要全力配合区考评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改进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在推行“4评1”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工作机制以来,全区上下,不断加大创新实践力度,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实践证明比较成熟的做法,及时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对符合改革方向、评价内在规律的创新做法,鼓励大胆实施;对长期困扰干部考评工作的难点问题,努力突破。同时广泛采纳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科学考核,坚持试点上总结经验,实施中规范操作,真正达到创新目的,实现阳光考核。

    注重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媒体的资源,拓宽考核对外宣传渠道,为推动和改进考核工作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总结考核工作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取得的新成效,使更多的单位和干部群众参与到考核工作之中,为实施“4评1”阳光考核评价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