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优化年轻干部全程培养选拔链
来源:本站    人气:15392    发布时间:2020-11-09

今年以来,印台区不断优化育、选、管、用年轻干部全程培养选拔链,着力打造一支状态良好、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发现储备,打造源头活水。针对年轻干部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实际,采取公开招录招考、定向调配选调生等措施,吸收高学历大学生,不断拓宽年轻干部队伍“源头活水”。结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综合研判、年度考核、无任用推荐等结果,将年度考核优秀、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年轻干部人才库。目前,全区年轻干部人才库储备干部189人。

注重培训培养,提升能力素质。依托惠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初心洗礼再教育活动,充分运用“一心多点”干部教育培训模式,通过专题讲授、现场体验、社会实践、情景教学、互动教学、音像教学等六种培训方式,让年轻干部增素养、提能力。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赴盐城市亭湖区跟岗学习、挂职锻炼,在学习中补齐“短板”,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推动发展。

注重实践锻炼,促进本领过硬。制定《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管理办法》《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制度》,把年轻干部放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促进干部快速成长。同时选派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42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以及条件艰苦或急难险重等岗位墩苗培养、加钢淬火,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本领。

注重管理监督,推动健康成长。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完善年轻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引导干部担当干事、成长成才。积极实施“暖心工程”,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干部带薪年休假、生日送祝福、生病住院慰问等关怀制度,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增强归属感、获得感,更好履职奉献。

注重选配使用,确保用当其位。把经过民主推荐、严格考察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到科级领导干部后备队伍。牢固树立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重一线的用人导向,坚持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考察识别年轻干部,对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全区选用40岁以下年轻干部27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