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严把“五关”强化试用期干部考核
来源:|0    人气:14035    发布时间:2018-10-08

近年来,印台区着重在考准、察实上下功夫,确保试用期满干部考察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严把队伍素质关。抽调考核工作经验丰富、个人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干部组成考核组,并就考核工作基本程序、主要内容、谈话技巧、材料撰写、工作纪律要求等重点事项进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考核队伍知人、识人能力。

严把程序规范关。制定《试用期满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标准,严格工作程序,确保科学准确评价干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职务层次制定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全面考核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为考准考实干部提供科学依据。

严把组织考核关。采取召开民主测评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实地考核、专项调查、同考核对象面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被考核人试用期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同时将干部“8小时以外”表现纳入考核范围,切实增强考核的精准度。

严把监督管理关。坚持“谁考核谁负责”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如实反映考核情况。考核时公布监督电话、举报邮箱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考核组形成的全部资料实行考核组成员签名制,作为追究责任的重要依据。对在考核工作中原则性不强,造成干部考核失真失实的,严肃追究考核人员责任。

严把任免使用关。依据日常研判、民主测评、考核谈话等情况,对试用期干部的任职表现进行客观公正、全面细致的评价。对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按期转正,按规定程序办理正式任职手续;不能胜任现职、群众意见较大、工作业绩不明显的干部延长试用期,严重的予以免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