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步走 做好组工干部培训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5879    发布时间:2013-11-26

为不断提高全区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印台区于11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组工干部培训班。培训分四步走,重点在四个层面上下功夫、求突破,参训学员反响普遍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印台区组工干部培训班现场

打造1个平台。全区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区直党委副书记、人事(政工)科长及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培训。培训面涉及全区从事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各领域党务工作者,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人员最齐的组工干部培训班,为全区组工干部交流学习打造了1个广阔平台,使学员在集中学习中做到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提高。

   精选2本教材。结合组织工作业务性质,精选了《党的组织工作操作方法与创新实务》和《把信送给加西亚》两本教材。前者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阐明了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把信送给加西亚》教会了组工干部“敬业、责任、服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的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对党的组织工作忠诚履职。

开展3节主题党课。针对年轻干部对革命历史认识不够深、党性锻炼不够强的问题,特别设置了3节主题党课。一是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感受照金精神。三是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通过深切缅怀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学员传承照金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起到了良好作用。

设置4项技能培训。特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和市直机关工委业务骨干,就机关党员发展、调研报告撰写、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规范等内容,为学员进行相关业务技能专题讲座,课程设置富有针对性,纠正了当前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组织工作科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