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项措施”实现非公党建“两个全覆盖”
来源:本站    人气:2476    发布时间:2014-09-29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印台区认真核查摸底、分类覆盖、创新载体、培养典型,达到了全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一是认真核查摸底,完善非公党建工作台账。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后,区非公工委积极行动,各镇、街道党委、工商局、工会、共青团等单位密切配合,对全区非公企业情况进行了再次核查,及时更新和完善了非公党建工作台账。同时,建立了基本信息月报制度,对非公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掌握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作覆盖情况。目前,全区共有非公企业214家,其中已建立党组织的23家,有个别党员的31家,没有党员的160家。

    二是严格分类实施,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对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暂不符合组建条件的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镇、街道党委、园区采取“联合组建、挂靠组建、街区联建、园区统建”等办法,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同时,按照“无党员企业抓基础,有党员企业抓组建,已建党组织企业抓规范”的要求,采取“一员一企”或“一员多企”的方式,向全区所有非公企业选派了82名党建指导员,明确了职责任务和相关要求,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三是强化载体创新,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严格按照《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的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强化对创建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结合第三茬次路线教育活动,培训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16人,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双培”活动,今年共发展非公党员12名,其中企业主1名;继续深入开展阳光承诺、志愿者服务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帮带等活动,激发了非公党组织的活力。

    四是做好典型培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区委常委联系包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选取11户党员数量相对较多、有一定规模的非公企业由区委常委联系包抓,建设高标准阵地,创设高质量载体,健全高效率机制,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同时,采取观摩学习、评选表彰先进非公党组织等活动,广泛宣传典型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上下营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