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不断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2224    发布时间:2014-09-15

近年来,印台区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

建强队伍,聚集服务能量。通过选派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郭秀明争当好支书、好主任、好党员、好干部”活动、“百名十佳”评选活动,积极挖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民服务、为民办事潜能,增强了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实行发展党员预审制、公示制、责任追究制,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了发展党员的质量。深入开展“双培双示范”活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提升了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查立改,立改立行;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制定了治理文山会海18条规定和公车管理、三公经费支出等多项制度,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了一批服务基层的带头人。 

创新载体,丰富服务方式。在总结以往活动成功经验基础上,深入开展了以“三进三促一承诺”、“五查四治三提升”、“八大先锋工程”为内容的“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着力为民谋利、为民解忧。通过举办“弘扬郭秀明精神”研讨班、学习班,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郭秀明纪念馆,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开展“送阳光”活动,践行郭秀明为民情怀,送技能、送服务、送关爱,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建好阵地,强化服务功能。加强阵地建设,明确了各级建设主体和责任,充分运用卫生、计生、文体设施建设政策优势,加大项目资源整合力度,多方筹资1000余万元,分三批完成了106个村和24个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任务,为党员、群众开展各种活动提供了场所。同时,注重建设与管理、完善与提高并重,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开展党建活动、公开工作内容等形式,着力解决“重建设、轻管理,有阵地、无活动”问题,真正把活动场所建成为民服务、党员活动、群众议事、文化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主阵地。 

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诺双述三评”活动,夯实了党建工作责任,激发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活力;建立区委常委、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实现了镇、村、社区党建领导联系全覆盖。将基层组织建设任务作为重要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并考核、奖惩,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出台了《印台区村组干部报酬管理办法》,完善了基层干部待遇保障激励机制;建立了农村“支部+产业合作社(协会)+党员”三位一体党组织设置模式、社区“模块式”管理运行模式,完善了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了“两新”组织模式和党代表工作“双循环六步工作法”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了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