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
来源:本站    人气:2185    发布时间:2014-07-10

各党(工)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修订后的《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学习好、贯彻好《细则》对于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党(工)委要深刻领会《细则》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按照《细则》作出的规定,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发展党员质量至上,注重思想入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每一名新党员思想合格、政治合格;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强化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坚决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各党(工)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集中培训,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和执行《细则》,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全区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要切实抓好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着力推动《细则》贯彻实施,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学习、宣传和执行《细则》过程中的重要情况或有相关建议,请及时上报区委组织部。

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2014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