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第一书记”致力农村发展的“胜利军”
来源:本站    人气:2148    发布时间:2014-01-07

自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通过明责任、严管理、抓落实、强督查,促使选派的11名“第一书记”在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打造了一支服务农村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胜利军”。

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第一书记”从理顺“两委”关系入手,通过走访调研、宣传教育、完善制度、公开村党务政务、开展“阳光承诺”等有效措施,及时化解了两委会之间存在的一些矛盾,理顺了村两委会关系,明确了村党支部在农村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同时,积极采取外出学习、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农村党员和村民的教育管理,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活力,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第一书记”把兴产业、强基础作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突破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壮大产业,拓宽了群众致富路子,改善了村庄面貌。截止目前,“第一书记”共帮助村上争取项目42个,新(改扩)建活动场所7个,解决了9个村的饮水问题,完成了5个村的道路硬化,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选派“第一书记”带来的实惠。

   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第一书记”通过深入农户、深入群众走访和征求意见;设身处地为村民想致富办法、出增收主意;公平公正的解决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心贴心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看到了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截至目前,“第一书记”共与困难群众结帮扶对子54户,为村上办实事好事230余件,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搭建了干部成长平台。“第一书记”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学到了机关学不到的东西,提高了处理实际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了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锤炼了作风,为今后担任重要工作打下了基础。目前,全区11名“第一书记”中,已有4名被列为优秀后备干部予以重点培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