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阿庄镇:“三评三定”把党员“晒”在阳光下
来源:本站    人气:3113    发布时间:2017-04-25

    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使“学”的成效体现在“做”上,让党员干部在阳光下亮身份、晒业绩、做表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阿庄镇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三评三定”量化积分管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党支部进行评分定档,对干部进行评分定酬,对党员进行评分定格,并精心设计了村干部和党员量化积分记实和评分表。支部评分定档是按照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8大类20项考评指标,年终由镇党委结合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对支部实行百分制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将村党组织定为“一类村”“二类村”“三类村”,作为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的依据。干部评分定酬是按照村干部管理“十要十不准”的十条标准,逐项计分、以分定酬、奖优罚劣。半年和年终由三委会成员联合逐人评议赋分,两次积分的平均分作为村干部选用、评优树模的依据,同时与绩效报酬挂钩,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类领取相应绩效工资。党员评分定格是党员根据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年初公开承诺,半年、年终由支委会按学习、活动、守纪、实绩四个方面为每名党员打分,对积分不到60分的党员,支部对其谈话帮教,督促整改转化,连续两次积分不到60分的,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进行组织处理。

镇党委“晒”出“三评三定”标准后,阿庄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晒”作为、“晒”成绩。湫洼村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计划,探索“党建+产业链”发展模式,设立了苹果管理党小组、畜牧养殖党小组、苗木繁育党小组、公益服务党小组、政策宣传党小组、事务监督党小组助力精准脱贫。支部40名党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做出“阳光承诺”,并结合5大类19个岗位定责公示,充分发挥特长做宣传、化矛盾、传技术、助脱贫。阿庄村党支部将农村“亮化”工程作为一件实事来抓,安装太阳能、LED路灯117盏,实现了巷道全覆盖。金圪塔种植业协会党支部与16户贫困户签订了务工协议,精准帮扶措施,并建立“服务会员连心卡”制度,牵头协调67户贫困户入股,并进行股金分红。(记者 杜朋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