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服务一线 村官在行动
来源:本站    人气:3067    发布时间:2017-04-14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在服务群众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品质、树牢服务意识,区委组织部决定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服务一线,村官在行动”系列活动。4月14日下午,第一次主题活动“大学生村官助力国卫巩固提升”在三里洞街道成功举行,在岗大学生村官、芳草社区居民代表和区委基层办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听!国卫提升倡议。活动现场,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代表向居民宣读“国卫巩固提升,我们同心协力”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国卫巩固提升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

    看!百人签名承诺。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提升巩固国卫成果为己任,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用真情呵护家园、用行动传播文明、用感恩回馈社会,一起奏响“美好家园齐建共享”主旋律。

    问!你找茬我整改。大学生村官们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了“你找茬、我整改”调查问卷。当天共发放填写调查问卷45份,经认真分析梳理,查找创卫问题5类30个,汇总建立了《芳草堤小区国卫提升问题台账》,倒逼整改提升。

    动!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是最好的宣誓。大家在芳草堤小区,捡拾垃圾,对小区内院落、花坛、楼口、墙角等部位杂物进行彻底清理,义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当天清理垃圾5立方米,美化净化了小区人居环境。

    比!相互观摩学习。大学生村官还实地感受了新建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大家畅谈思路、表决心、比奉献,畅所欲言,促进了相互交流和业务能力提升,坚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自信心,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村官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系列活动将在每季度第一个月开展。活动以在岗大学生村官任职村(社区)为主阵地,确定鲜明主题,轮流开展志愿服务、座谈交流、技能培训、致富讲堂、工作观摩等活动,激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聚集追赶超越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