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多维度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来源:本站    人气:3175    发布时间:2017-03-22

    印台区注重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使老典型花香持久、新典型不断涌现,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

    钩沉历史,使典型焕发新生。深入挖掘铜川苹果产业奠基人——尧科村原党支部书记冯生民的先进事迹,通过建纪念馆、拍摄专题纪录片、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冯生民丰功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感怀冯民生为铜川苹果产业发展敢闯敢试、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多角度解读、宣传和弘扬冯生民的精神内涵,鼓励广大党员以冯民生为榜样,为全区发展积聚正能量。

    挖掘内涵,使典型与时俱新。深入挖掘郭秀明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郭秀明故居、纪念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教学点,开设“郭秀明精神课堂”,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郭秀明精神“洗礼”,不断强化郭秀明精神的时代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秀明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寓教于行,使典型持续发光。充分发挥在基层工作中做出过重要贡献、在群众中拥有较高威望的老村干、老党员、老先进、老典型、老革命的“五老”优势,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利用夜学夜考、“三会一课”等时机,通过现场讲座、微党课、互动交流,讲传统、讲纪律、讲体会,推进身边学典型、学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

    深度培养,使典型薪火相传。注重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树立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为身边好党员点赞”活动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巡回宣讲,培育树立了在暴雨来袭时冲在第一线的“党员群像”、用行动温暖身边人的“红袖章”、“救火英雄”杨永刚、帮困助贫第一书记王栋、优秀共产党员王军红等一批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思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