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面”到“地面” ——红土镇开展“三进三帮”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人气:3083    发布时间:2017-03-01

    “刚过完年,镇上的干部就到村上来商量修路的事、为贫困户栽苹果树的事,还给我们贫困户制定了果树管理培训计划,我很高兴,对今年的日子充满了盼头。”甘草塬村贫困户彭殊荣开心的说。

    “今天镇上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村上来商量谋划工作,确定了我村2017年拟办的大事实事,还制定了今年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任务很清,措施很实。今年,有了镇上帮扶工作组的帮忙,我们一定能实现惠家沟村的追赶超越目标。”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王军说。

    “我今天到村上来,是专门落实三干会上镇党委安排部署的进农村、进农户、进地头的“三进三帮”活动,以后每周我都会坚持至少三天在村上,让群众随时有困难都可以找到我。”红土镇干部王文军说。

    一句句滚烫的话语,一件件大事实事的落实,一股股春风扑面而来。2017年,红土镇党委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进三帮”即“走进农村,帮脱贫强村;走进农户,帮富民增收;走进地头,帮扶助解困”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积极作为,助推红土各项事业超越发展。

    2月20日,红土镇在三级干部会上全面部署了“三进三帮”活动,3月上旬动员部署、3月中旬至3月底集中走访、4月上旬至11月底组织实施、12月总结考核。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红土镇“三进三帮”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协调、推进、指导和落实,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同时,各支部制定了“三进三帮”活动开展情况进度表,进度情况上墙公开。

    此次活动,红土镇670余名党员干部,每名干部联系群众不少于2户,每周下村不少于3天,将全力帮助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帮助农民发展高效农业,打赢一场脱贫攻坚、强村富民的“战役”。

    截至目前,红土镇各帮扶组共走进农村62次,深入农户108家,到田间地头89次,累计拟定大事实事162件,正在落实36件,正在积极对接的53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