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凹街道办建立“三定”党建模式
来源:本站    人气:3282    发布时间:2017-02-27

    近年来,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办建立“三定”(定人、定期、定内容)跟踪模式,加强党组织与流动党员常态化联络,确保辖区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定人”筑牢“流动堡垒”。将流动党员流向地区划分成若干网格,在每个网格内确定一名流动党员骨干,负责网格内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在流动党员流向集中的区域建立党小组,由党小组组长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并对流出党员进行分类造册登记,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目前,辖区党支部已在新区和王益区分别建立了裕丰园和欧景台两个党小组,使17名“无家”党员“有家可依”。

    “定期”加强“流动管理”。每月流动党员主动向党支部汇报外出期间的思想和工作,增强组织归属感;每季度对辖区流动党员家属进行一次登门走访。

    “定内容”创新“流动平台”。依托QQ和微信建立流动党员交流群,邀请流动党员相互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强化联系;党支部定期在群内发布活动安排,落实学习内容;开通党员信箱,利用网络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利用“王石凹发布”微信平台对流动党员中的先进典型进行系列宣传,在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架起“连心桥”,确保流动党员与党组织联系“不断线”。

    来源:http://szb.tcrbs.com/tbarticle.do?epaper=viewarticle&AutoID=29204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